新浪军事

阿富汗发生多起爆炸案 群众走上街头示威

澎湃新闻

关注

当地时间8月4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主要安全机构设施附近发生爆炸,当地警方称,此次袭击造成2名平民和1名安全机构官员受伤。

据路透社报道,爆炸发生在阿富汗国家安全局附近,目前没有组织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随着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部队完成撤兵,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频频发生武装冲突,并已占领多个地区。

3日晚间,喀布尔外交区附近一辆安置了炸弹的汽车发生爆炸,阿富汗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人员展开了4小时的枪战,造成8人丧生,其中包括4名袭击者。据悉,此次袭击的目标是代理国防部长比斯米拉·穆罕穆迪(Bismillah Mohammadi)和其他几名政客。穆罕穆迪回应,他与家人并未在这次袭击中受伤。塔利班已于4日宣布为此次袭击负责。

拉什卡尔加的武装冲突也在近日升级。根据联合国3日的报告,在过去的24小时内,至少有40名平民在拉什卡尔加被杀。

阿富汗军方发言人表示,拉什卡尔加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政府军正在调度增援和美国空中支援。“特种部队已被派往该地区,他们士气高涨。”阿杰马尔·奥马尔·辛瓦里(Ajmal Omar Shinwari)告诉路透社。

报道称,3日晚间的爆炸发生几分钟后,喀布尔的数百名平民手持蜡烛和阿富汗国旗走上街头,大多数男性和一些女性参加了示威活动。路透社援引一名示威者的话称:“全世界都可以选择对阿富汗发生的事情保持沉默,但我们不能也不会再保持沉默……我们将与我们的安全部队并肩站在一起,直到最后一口气。”

曾任阿富汗副总统的阿姆鲁拉·萨利赫(Amrullah Saleh)表示,示威活动是阿富汗人表达“情感和爱国主义”的“历史性时刻”。

报道称,塔利班宣布他们的武装分子在3日于瓦尔达克省中部迈丹杀害了一名县长,这是该组织针对阿富汗高级政府官员和社会活动人士发起的武装袭击中最新的一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