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贱民"女孩疑遭奸杀强行火化 印度首都民众抗议持续

澎湃新闻

关注

当地时间8月4日,印度首都德里民众连续第4天走上街头抗议,起因是8月1日当地一名9岁的达利特阶层(编注:种姓制度的最低阶层,又称“贱民”阶层)女孩疑遭轮奸、谋杀和强行火化。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4日报道,当天有数百民众聚集在事发地点、位于德里西南部的楠加尔(Nangal)火葬场外,要求对嫌犯处以死刑。他们还要求对当地一些警员予以停职处分,指控这些警员骚扰受害者家属。由于印度总理莫迪并未谴责此次事件,一些抗议者还焚烧了莫迪的画像。

新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和国大党高级领导人拉胡尔·甘地慰问了受害者父母,表示会还他们以公道。

事发当晚就出现了抗议活动。在过去几天里,不少印度民众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愤慨,达利特社区的领导人也参加了抗议活动。

据印度“ThePrint”新闻网站、BBC等媒体报道,8月1日晚,当这名女孩前往楠加尔火葬场的冷却器里取饮用水时,4名嫌犯袭击了她。

出事后女孩的母亲见到她时,她已“躺在地上,嘴唇发青,鼻子出血,手和胳膊上都有瘀伤,衣服也湿了”。4名嫌犯还威胁她不要报警,称警方在尸检过后会“偷走她的器官卖掉”。

而当女孩的父亲赶来时,女孩遗体的大部分已被火化。德里警方8月3日表示,女孩留下的除了骨灰外,就剩她的两条腿了。这也意味着已无法通过验尸确定强奸。

8月2日,警方根据女孩母亲的指认抓获了4名嫌疑人,分别是隶属于婆罗门阶层的印度教祭司拉德·谢姆(Radhe Shyam),协同祭司工作的拉克西米·纳拉扬(Laxmi Narayan)和库尔迪普(Kuldeep),以及当地居民萨利姆(Salim)。

女孩的父母都是达利特人,在当地以乞讨为生。目前印度约有两亿达利特人,大部分生活贫困。尽管有法律条文保护他们,他们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遭到更高种姓民众甚至政府的歧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