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日媒:用摄像机灯光干扰伊藤美诚的竟然不是韩国人

环球网

关注

180度大反转?日媒爆料:对阵韩国时,用灯光干扰伊藤美诚的不是韩国媒体而是日本媒体

180度大反转?日媒爆料称,日本乒乓球名将伊藤美诚对阵韩国运动员比赛过程中,用摄像机打光灯“干扰”伊藤美诚的不是韩国媒体,而是日本媒体。

日本杂志《日刊新潮》5日发布了日本电视台媒体工作者的爆料内容,称“豁然开朗(日本电视台一档新闻节目)”制作组摄像机打光灯在比赛中干扰伊藤美诚打球。该制作组成员看到日本网络舆论臆断“犯人”是韩国媒体人,还充耳不闻企图蒙混过关。不过,一些日本网友得知真相后并没有首先向韩国媒体道歉,而是反手给日本电视台贴上“反日”标签。

《日刊新潮》:

向伊藤美诚打“妨碍”光线,韩国媒体犯人论在网上疯传,终于知道真相

在7月28日东京奥运会乒乓女子单打八分之一决赛中,伊藤美诚对阵韩国运动员比赛过程中突然向裁判投诉,表示混合采访区有摄像机干扰了她打球,并提出关灯要求。而裁判也示意摄像机关灯,满足了东道主运动员伊藤美诚的要求。

尽管伊藤美诚最终战胜韩国运动员晋级,但比赛中的这个小插曲被日本“网络右翼”们聚焦放大。《日刊新潮》称,针对此事,在日本社交媒体上,给韩国媒体贴上“犯人”标签的内容随处可见,更有甚者还“分析”称,韩国媒体不关打光灯是为了照亮乒乓球台,让韩国运动员看球看得更清楚。

不过,一名愿意透露姓名的日本电视台媒体工作者告诉《日刊新潮》,在比赛中用打光灯干扰伊藤美诚的其实是日本电视台的“豁然开朗”节目制作组。

网络)

这名媒体工作者坦白称,“我看到了在网络上疯传的日本广播协会(NHK)的直播截图,在图中右边是(日本电视台的)森圭介,其他也有不少我认识的面孔。当然,我认为他们肯定不是故意妨碍伊藤美诚的。‘豁然开朗’制作组的成员都是新闻专业(出身),没有体育现场采访的经验,所以才一直开着打光灯(不知道关)”。

不过,该媒体工作者似乎对“豁然开朗”制作组在事故发生后的反应有意见,抱怨道,“‘豁然开朗’制作组看起来是知道在日本网络上这件事被“网络右翼”疯传。但制作组却‘见机行事’,本着‘自己干的事没人知道就好’的心态。最终导致网上‘韩国犯人论’越传越广。我只是一名员工,不清楚日本电视台高层知不知道情况”。

奥运赛场上的伊藤美诚

针对此事,日本电视台官方在接受《日刊新潮》采访时表示,“涉事媒体工作者确为日本电视台的采访小组成员,收到了有关方的建议。今后将遵循规章制度进行采访”。

看到剧情出现“180度大反转”,现在压力转移到了日本“网络右翼”身上,一些日本网友讽刺称,“‘网络右翼’们,现在是忏悔的时间,用打光灯‘干扰’伊藤美诚,‘韩国媒体犯人论’是谣言。

还有网友呼吁那些传谣的人赶快道歉。

“那些传谣的人赶快道歉,还有吵得沸沸扬扬还充耳不闻的‘豁然开朗’一点都不让人觉得痛快。”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传播谣言的那群人不会“改头换面”,写道,“‘韩国人给人的印象就让人相偏’、‘日本电视台制作组中可能有在日(韩国人)’、‘栽赃这事韩国也干过’,传播谣言的那帮人的驳斥我不看都能想出来”。

一部分日本“网络右翼”看到这篇文章后果然没有“低头认错”,反而给日本电视台贴上了“反日”的标签。

“针对日本电视台援助韩国,代表(日本电视台和韩国)性质都一样,全是‘反日’。”

有日本网友直呼日本电视台是“国贼”↓

更有甚者暗示日本电视台是韩国媒体,称“‘扩大韩国媒体’的释义范围,那说(韩国媒体是犯人)也不能说是完全错误”。

看到“网络右翼”无理取闹的反应,有日本网友“笑坏了”。

“果不其然‘网络右翼’开始说日本电视台是韩国媒体,笑死我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