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外媒:五角大楼因袭警事件被封 美防长当时不在楼内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8月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说,一名警察当地时间周二在五角大楼公交枢纽遇害,这件事迫使美军总部采取了封锁措施。

五角大楼位于华盛顿郊区的阿灵顿,门外不远处的公交和地铁站传出枪响后,楼内工作人员接到命令就地躲藏一个多小时。

官员们称,事发90分钟后现场已经安全,但没有解释到底出了什么事。

报道援引五角大楼保安局局长伍德罗·库斯的话说:“事情已经过去了,现场已经安全,最重要的是,我们这片地方已经没有危险了。”

库斯表示有“多人受伤”,但不愿透露细节,也没有证实一名警察被刺后伤重身亡以及袭击者被击毙的报道。

报道援引美国防部长奥斯汀在一份声明中的话说:“这名警察因公殉职,帮助保护了每天在五角大楼上班以及到访的数万人。他和其他警察都是五角大楼大家庭的成员,我们都知道,他们训练有素、英勇无畏。”

奥斯汀说,对这起事件的调查正在继续,调查过程应“不受阻碍、不受猜测”。

报道称,地铁运营暂时中断,驶往该站点的公交车改至其他站点。

遇害警察被送往乔治·华盛顿大学医院,数十名警察在医院外守候。

报道称,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37分左右,五角大楼安保部门随后发推文称:“由于五角大楼公交枢纽发生一起事件,五角大楼目前封锁,请大家出行绕开这一区域。”

报道称,阿灵顿县应急部门称,在现场遇到“多名”需要治疗的人员,但没有提供更多信息。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说,奥斯汀当时不在大楼里,他正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