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巴基斯坦官员:巴方并未敦促西方承认塔利班

澎湃新闻

关注

当地时间8月30日,巴基斯坦国家安全顾问穆德·优素福办公室发布声明称,英国媒体《泰晤士报》发表于29日的报道中“错误描述”了优素福的表态,巴基斯坦驻英国高级委员会已要求该报撤回此篇报道。

据《泰晤士报》29日报道,优素福警告西方国家,若不与塔利班合作将导致阿富汗人面临“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推动新的塔利班政权采取更极端的行为,并允许外国恐怖分子进入”。优素福表示,与塔利班接触是“唯一的方法”,并补充说应该“现在接触”。他说,“只有西方国家才能提供给塔利班其所需要的合法性和援助,这能保证塔利班保持温和的态度。”优素福认为阿塔已发出“正面”信号,例如塔利班宣布不追究为美国及其他境外势力工作过的阿富汗人的责任。

据《印度斯坦时报》30日报道,优素福办公室当日发布声明称,该报道中包含“捏造”成分,并将部分观点“错误地归咎为”是由巴基斯坦国家安全局首次提出的。声明表示,《泰晤士报》的报道是对优素福和该报记者谈话的“严重错误描述”。“(优素福)从未说过西方国家应‘立即承认’塔利班的合法执政权,也没有像报道中所述的,将9·11可能重演的警告与是否正式承认塔利班联系起来。该报道是对优素福原话的严重错误描述,具有高煽动性,带有不专业新闻的意味。”声明称。

报道称,声明重申,优素福绝未做出或意图做出任何威胁,巴基斯坦国家安全局也不赞同这种煽动性言论。美国国家安全局曾明确表示,世界已经承认在上世纪90年代放弃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是一个错误,并提出了美方的观点,即必须吸取过去的教训。声明表示,巴基斯坦驻英国高级委员会已要求《泰晤士报》撤回此篇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