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最后一名离开阿富汗美军照片刷屏 网友:这是“逃跑”

环球网

关注
美国防部曝最后一名美军士兵离开阿富汗照片 :拿枪登上C-17运输机

“最后一名离开阿富汗的美军”照片刷屏,网友:不是离开,而是逃跑

北京时间8月31日,美国国防部在推特上公布了一张照片,就是这张:↓

他是克里斯·多纳休(Chris Donahue)少将,美军第82空降师(隶属于第18空降军)指挥官,是最后一个离开阿富汗的美军人员。

当时,他正登上美军C-17运输机,将离开喀布尔。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30日表示,多纳休与美国驻阿富汗最高级别外交官罗斯·威尔逊,是最后两名乘坐同一班美军飞机、离开阿富汗领土的美国官员。

此外,麦肯齐还表示,最后一架撤离阿富汗的美国军机上主要搭载的是美国政府和国防部人员。

随着美军最后一架C-17运输机从喀布尔国际机场起飞,美国完成从阿富汗的撤军。

这标志着:自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美军在阿富汗长达近20年的战争正式结束。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在同一天的报道中给出的一组数字令人印象深刻:

在阿20年期间,有超过80万美国军人在阿富汗服役。这场战争夺走了2000多美军士兵的生命,2万多人受伤。

美军伤亡已如此“惨烈”,未有官方公布的阿富汗平民伤亡数字可能更让人唏嘘。

美国溃败阿富汗,留下的是一个烂摊子。

也正是因为上述种种原因,文章开头美国国防部公布的那张照片,也就凸显出其背后特殊涵义,极具冲击力。

在美国国防部这条推文下,虽然有美国网友被这张照片“感动”,留言向“英勇的美军”致敬,但许多人提出了质疑:

一位网友留言:“美国把阿富汗搞得一团糟……美国人甚至没有把你们那些‘倒下的英雄’带回国,你们在塔利班面前‘投降’,像2001年以前一样,他们离开了这个国家。”

还有网友指出,美国士兵离开阿富汗,但还有美国公民仍滞留该国。↓

“(这是)最后一个离开的美国士兵,但可悲的是,还有美国公民被抛弃,只能自谋生路。我为他们的安全祈祷。”

“最后一个把成千上万的美国人留在敌后的家伙。”

留言中,一位网友毫不客气地说:“让丢脸的撤退看起来很英勇!你们这些家伙真的升级了你们的媒体游戏。很遗憾,你们不能完成国家安全目标,但这不是你们的工作,对吧?”↓

有人唏嘘问道:“我们确实向他们展示了……20年……是为了什么?”

随即有人在这条评论下回复,提及发动阿富汗战争的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同意。我真的很想问问布什,他对此有什么要说。”↓

“你们在这儿做得很糟糕。军事史上最糟糕的撤退。这将是一场灾难性的撤退行动。”

“这不是离开……而是逃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