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台F-16战机演练时“吃土” 演习暂停台军将进行调查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台F-16战机演练时“吃土”,台媒:“空军司令部”将展开调查

台空军一架F-16战机今晨(31日)在屏东基地内进行演练时失控冲出跑道,成为岛内最大新闻。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有目击者称,出事的F-16排在第二顺位进场,紧跟其后的幻影2000战机见前机F-16冲出跑道,紧急拉起机身爬升,避开可能发生的危险。台空军第6混合联队称,“空军司令部”将进行调查。

据报道,台“汉光”37号演习9月15日将在屏东佳冬战备跑道进行,空军今天上午在屏东机场模拟低空冲场预演,花莲基地一架机号为6829号的F-16 型战机,上午6时32分在屏北机场降落时滑出跑道,机首插入草地。

有目击的军事迷说,6时30分率先进场的IDF战机利完成,第二架进场的F-16不料滑出跑道,跟随进场的第三架幻影2000战机见状,赶紧拉起机身爬升,避开可能的危险。

目击者说,因9月15日将在屏东佳冬战备跑道操演,蔡英文将前往视导,台空军8月25日上午已进行一次模拟预演,今天清晨空军安排F-16、幻象2000、IDF等各型战机,在屏东空军机场第二次模拟低空冲场起降预演。

他称,6时30分第一架进场的IDF战机从跑道南边低空进场触地后起飞完成演练,第二架进场的F-16战机却失控冲出跑道,机头插进草皮,第三架幻象2000战机见状,紧急爬升避开危险,接着消防车赶抵现场,“气氛紧张”。

台军:查!

这名目击者说,台湾有6处可供战机起降的公路战备道,佳冬战备跑道是全台仅存的省道战备道,2011年11月17日原定执行战机与慢速固定翼机起降与整备,因当天天候不佳,跑道水分饱和量过高,空军担心战机降落时会水飘,取消定翼机起降操演科目,改为低空掠过冲场,只执行陆航直升机吊挂补给物资等训练。

报道称,空军第6混合联队说,F-16战机滑出跑道后人员平安,已用吊车将战机脱困,演习暂停,由“空军司令部”调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