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太尴尬了!拜登忘名 称莫里森“那个南边来的伙计”

参考消息

关注
忘记名字了?拜登称莫里森:那个在澳大利亚的家伙

16日,美英澳联合发布了一个重磅新闻:为了所谓“应对中国崛起和日益复杂的地区局势”,美国和英国决定帮助澳大利亚建造核潜艇。但在对这则大新闻的报道中,多家外媒同时“跑偏”关注了另一个细节:在宣布上述共同决定时,美国总统拜登似乎忘记了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的名字。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5日,在联合举行的视频会议上,美国总统拜登、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喜气洋洋地揭开“AUKUS”联盟(三国首字母连在一起组成的词)的面纱,并共同宣布了帮助澳大利亚拥有核潜艇的决定。而这一历史性会面,也被外界普遍视为是对“中国在太平洋地区令人担忧的崛起”的一次应对。

但就是在这么重要的时刻,拜登却当众闹了个笑话——以至于在后续报道中,公众的注意力不可避免地出现了“歪楼”和“跑偏”。

《澳大利亚人报》网站报道显示,当拜登在发言中试图感谢在他之前致辞的两位领导人时,他似乎忘记了澳大利亚总理的名字。

“谢谢鲍里斯,我要感谢……”拜登说到这里,尴尬地停顿了一下,然后转身指着右手边的屏幕——上面显示着远在澳大利亚的莫里森先生的笑脸。

“那个南边的家伙……非常感谢你,我的伙计……感谢总理先生。”拜登继续说道。

短短几十秒中,拜登连续努力数次,但他最终也没有叫出“莫里森”三个字。

你也许可以解读为,这是拜登在试图和莫里森开玩笑——但很显然,在媒体或者说社交媒体上,没有人相信这个解释。

“拜登100%忘记了澳大利亚总理的名字,只有这一个可能。”《每日电讯报》的驻美记者乔西·恩索尔在推特上写道。

其他媒体评论员也没有放过这个“尴尬时刻”。“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充满政治意味的场合,”美国广播公司《今日秀》主持人卡尔·斯特凡诺维克评论道,“但是说真的,‘那个南边来的伙计’,真的是太尴尬了。” 

澳大利亚九号电视台政治编辑克里斯·乌尔曼则接话回复:简直和“AUKUS”的缩写一样尴尬……

在英国《每日邮报》看来,拜登闹的这个小乌龙似乎比澳大利亚建造核潜艇引发了更多讨论和关注,报道写道:“美国人、澳大利亚人和英国人迅速涌向社交媒体,在这个奇怪的时刻发出一声轻笑。”

一位美国网友在推特上写道:“只是一个公开演讲的提示——如果你要提到某人的名字,请写下来。”

还有一位网友写道:“在拜登不知道斯科特·莫里森的名字的情况下,AUKUS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