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伊朗表示将重返核谈判 美国一边说漂亮话一边打压…

海外网

关注

据美联社联合国9月24日报道,伊朗新任外交部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24日说,伊朗将“很快”重返核谈判,但他指责美国拜登政府发出了矛盾的信息,即在声称它希望重新加入2015年伊核协议的同时对德黑兰施加新的制裁,而没有采取“一丁点积极行动”。

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说,上个月就职的本届伊朗政府认为,美国总统拜登“在貌似寻求谈判的同时继续专注于实施特朗普对伊朗的大量制裁”。

报道称,在关于伊朗新外交政策的媒体吹风会上,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对拜登政府的真实意图表示怀疑。他强调,行动比“空洞的漂亮话”更重要,同样更重要的是美国对伊朗的“举止”和“行为”。

他说,美国不能一边“对伊朗施加新的制裁”,一边继续谈论重返核协议甚至与伊朗举行双边会谈。

报道称,在回顾了伊朗悠久的历史和古老的文明后,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说:“美国必须用文明的口吻和语气与伊朗人民对话,而不是用威胁、施压和制裁的语言。”

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说,新政府正在审阅维也纳核谈判的文件,并将“很快”重返谈判,因为建设性的谈判可以带来“实实在在的、可核实的结果”。他还说:“我们认为谈判是一种必要而重要的外交工具。”

[原标题]美国一边说漂亮话,一边打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