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克里米亚前检察长将出使佛得角 俄外交部:与乌无关

澎湃新闻

关注

当地时间10月13日,俄媒报道称俄总统普京任命纳塔利娅·弗拉基米罗芙娜·波克隆斯卡娅为俄驻佛得角大使,波克隆斯卡娅此前曾担任克里米亚共和国总检察长,现为俄国家杜马外交委员会副主席。10月15日,俄罗斯外交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这一任命与乌克兰无关。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5日报道,扎哈罗娃表示,波克隆斯卡娅被任命为俄罗斯驻佛得角大使一事与乌克兰无关,这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她的任命。

在波克隆斯卡娅的任命消息传出以后,乌克兰舆论中有声音称“乌克兰外交部将可在非洲国家佛得角境内对波克隆斯卡娅使用乌克兰司法。”对此,扎哈罗娃表示,“建议乌克兰伙伴在本国境内使用乌克兰司法”。

2014年3月,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后,波克隆斯卡娅被俄总统普京任命为克里米亚检察长。2016年,波克隆斯卡娅当选俄罗斯联邦第七届国家杜马议员。

在她担任克里米亚检察长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她穿着检察官制服、打着领带的视频画面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获得了超过100万的点击量。

佛得角共和国位于北大西洋的佛得角群岛上,东距非洲大陆最西点佛得角(塞内加尔境内)500多公里,面积4033平方公里, 54.6万人(2020年),曾是葡萄牙殖民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