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英国警方:69岁议会议员被刺杀一案为恐怖袭击

澎湃新闻

关注
英国议员遇刺身亡,曾是“脱欧”的坚定支持者

当地时间10月15日,英国保守党议员戴维·艾梅斯爵士(Sir David Amess)在埃塞克斯郡会见选民时遭到一名男子刺杀身亡。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10月16日援引伦敦大都会警方消息表示,目前艾梅斯议员被刺杀一案已经正式被定性为恐怖袭击。警方表示,早期调查显示犯罪嫌疑人存在“与伊斯兰极端主义有关的潜在动机”。

此前据媒体报道,在艾梅斯议员被害现场,一名25岁的有索马里血统的英国人被警方逮捕,目前这名男子被拘押在埃塞克斯郡警察局。据英国《卫报》16日援引消息人士称,该名男子的样貌细节与此前英国官方预防计划中受到监控的相关人员接近,该计划被用于防止那些容易受到极端激进思想的人采取危害社会的行动。此外,警方目前认为该男子是单独行动,没用同伙。

现年69岁的艾梅斯议员于1983年成为英国议会下院议员,是英国“脱欧”的坚定支持者。他的被害也引发了英国政界的震惊。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6日在其个人社交媒体发布一则短视频,表达了对艾梅斯议员遇难的震惊和悲伤,称“艾梅斯是一位善良、温和的绅士”。

英国内政部一位发言人也表示,内政大臣已经要求所有警察部队立即审查每一位英国议会议员的安全安排,并将在适当时候提供更新的方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