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官员扬言“拉黑”大疆无人机 称其“空中版华为”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0月19日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委员布伦丹·卡尔呼吁将中国无人机公司大疆列入黑名单,并警告称该公司可能是“空中版华为”。

卡尔的言论包含在周二FCC的一则新闻稿中,该新闻稿将大疆描述为潜在的“插上翅膀的华为”。

报道称,FCC还在考虑是否允许涵盖清单上公司的产品在美国使用,无论是否涉及联邦资金。大疆产品目前占美国无人机市场的一半以上。美国商务部去年12月将大疆列入黑名单。美国国会2019年禁止国防部购买或使用大疆无人机,而美国内政部也于次年将一批大疆无人机停飞。

报道注意到,大疆创新在一份声明中强调:“大疆无人机能够安全可靠地用于关键和敏感操作。我们的系统旨在让客户永远不必与包括大疆在内的任何人分享他们的照片、视频或飞行日志。保护这些信息的数据安全架构已经反复得到美国政府机构以及受尊敬的私人网络安全分析师的验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