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62国联大支持中国涉疆涉港立场 外交部:公道自在人心

澎湃新闻

关注

10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10月21日,在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上,60多个国家做共同发言,支持中方在涉疆、涉港、涉藏等问题上的立场,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介绍道,10月21日,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会议上,古巴代表62个国家做共同发言,强调香港、新疆、西藏事务是中国的内政,外界不应干涉,支持中国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行“一国两制”,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双重标准,反对出于政治动机、基于虚假信息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另外,有30多个国家以单独发言、联名致函等方式支持中国。继日前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后,近百个国家再次在联合国发出正义的声音,鲜明表达对中方正当立场的支持,充分体现了公道自在人心。

汪文斌指出,少数西方国家基于虚假信息和谣言谎言,持续就涉疆等问题对中国攻击抹黑,打着人权的幌子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他们的图谋不会得逞。我们奉劝这些国家,切实反省本国的严重人权问题,切实恪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真正为国际人权事业的健康发展做些有益的事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