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德防长威胁对俄使用核武器 俄防长:问你爷爷有啥后果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如果没有学过历史,那就去问问你爷爷,对俄强硬是什么后果。”

“德国防长关于使用核武器对付俄罗斯的言论绝对不可接受。”据俄新社25日报道,针对德国防长克兰普-卡伦鲍尔的反俄言论,俄国防部当天召见了德国驻俄大使馆武官,并向其递交了抗议照会,并告知此类声明会加剧欧洲的紧张局势,无助于局势正常化。

据俄《观点报》26日报道,克兰普-卡伦鲍尔上周接受采访时声称,北约在必要时采取军事手段威慑俄罗斯,如果确实有需要的话可以使用核武器。她的这一言论迅速在俄德两国引起不满。

俄外长拉夫罗夫25日回应称,德国防长关于“需要对俄罗斯进行核威慑”的声明是一种幻想,也是北约不愿意关注现实的一个例子。“可能这会给她带来快乐,也许会满足她的粉丝。”拉夫罗夫同时表示,北约的想象力正在转向遏制俄罗斯,准备攻击俄罗斯。他强调,不能说俄罗斯和北约的关系是灾难性的,因为双方之间不存在任何关系。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提醒德国铭记二战期间美国轰炸日本广岛和长崎事件。“我们希望德国有理性的领导人能够阻止他们的国防部长鲁莽地测试我们军队的可靠性。”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称:“在呼吁对俄进行军事威慑的背景下,北约一直在俄边境部署军队。类似的情况最终对于德国和欧洲是怎样的结局,德国防长应该十分清楚,只有在不侵犯俄罗斯利益的情况下,欧洲才有可能保证安全。”绍伊古此前呼吁德国应以史为鉴,“想要对俄罗斯强硬之前,最好去回顾一下历史。如果没有学过历史,那就去问问你爷爷,对俄强硬是什么后果。”

据俄新社报道,德国社民党议会党团主席穆策尼奇批评克兰普-卡伦鲍尔的言论“不负责”,并敦促她不要给未来新政府工作增加负担。德国《明镜》周刊的读者也表达了对克兰普-卡伦鲍尔的不满,并指出此类威胁对德国本身而言是危险的。有读者称,如果发生核大战,俄罗斯能让德国变成荒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