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蔡英文有个“聚宝盆” “新三宝”言论引发网民热议

参考消息

关注

台当局行政机构三位官员近期发言争议颇多,被岛内网民讥讽为“新三宝”。岛内有电视政论节目指出,蔡当局现在已经变成“聚宝盆”,最近连行政机构总负责人苏贞昌、经济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等多人都被点名入列。但网民对此却是有苦难言。

根据台媒盘点,这些争议言论包括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对“高端疫苗”争议,脱口一句“不然你要怎样”,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吉仲“用保健品比喻加了瘦肉精的美国猪肉”,内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徐国勇谈到治安疏漏时说“球棒要注记、店员可用辣椒水”,经济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称“抗击通货膨胀很容易,在大卖场设平价专区就好”等等,涉及卫生防疫、物价、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民生领域。

岛内舆论对这些所谓的“活宝”颇有微词。据中时新闻网报道,经常在电视政论节目亮相的前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郭正亮认为,这种现象可以分成两类,一是与社会基层脱节,没有进入状况,甚至完全是不食人间烟火。另外一种就是问题发生后,一时提不出解方,例如针对治安问题要提高“见警率”非常困难,因为警察编制就是不够。

资深媒体人尹乃菁表示,岛内现在面对诸多问题,物价、菜价飙涨,当局的对策在哪里?她举例,12月,菠萝、释迦产季马上就到了,但销路问题还没有解决,政务官们什么对策都没有,只会耍嘴皮子,还说出一些冷血的言论,令人情何以堪。

另一位前民进党籍民意代表沈富雄则直接表示,如果是在岛内经济好的时候,这些言论不会引发关注,但现在大环境不好,各种“活宝”都出来了,感觉是这个当局快要衰败的象征。

网友对这些奇葩言论更是大加挞伐。许多人说,这些官员“说谎造谣成性,双标保证,不知廉耻”,“人民要的是专业精英而不是活宝小丑和骗子”,“想不出还有什么形容词可以形容无能”……

还有人说,“这么爱耍嘴皮子,必遭人民唾弃!”“说三宝,抬举了!台湾三害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