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昂山素季再次被控腐败 目前共面临12项罪名

澎湃新闻

关注

当地时间11月30日,缅甸方面发布消息称,因在执政期间内涉嫌违规租赁直升机,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和总统温敏被追加一项新的腐败指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30日援引缅甸广播电视台(MRTV)的报道称,根据缅甸反腐委员会的调查,昂山素季和温敏曾在执政时期违规租赁直升机。因此,该委员会依照缅甸《反腐败法》第55条,在当地时间11月30日对两人提起诉讼。这是昂山素季第二次被指控违反《反腐败法》,今年6月,她曾被指控涉嫌受贿和违规使用土地。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违反该法规最高可被判处15年监禁。目前,昂山素季共面临包括煽动罪、贪污腐败、选举舞弊、泄露国家机密、违反防疫规定、非法进口并持有对讲机等在内的12项罪名,所有案件正在审理过程中。12月6日,缅甸内比都泽布迪瑞法院将对其中两起案件做出判决,分别是昂山素季涉嫌违反缅甸《自然灾害管理法》和《刑法》的有关案件。不过,昂山素季否认了所有指控。

缅甸于2020年11月8日举行大选,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NLD)获得了超过半数的联邦议会席位,但缅甸军方认为大选存在舞弊行为。今年2月1日,缅甸军方扣押了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民盟部分高级官员。随后,缅甸军方宣布该国进入“紧急状态”,把国家权力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并重新组建了一个6人规模的联邦选举委员会。7月26日,联邦选举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去年的大选不合法、不公正,废除此次选举结果。8月,敏昂莱表示,下一次大选的筹备工作将于2023年8月结束,届时缅甸军方将把国家权力移交给民选政府的同时,结束“紧急状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