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法媒:拿破仑政变时佩剑将在美国拍卖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2月1日报道 据法新社纽约11月30日报道,一家专业拍卖公司宣布,拿破仑·波拿巴在1799年政变时的佩剑将于本周末在美国拍卖,同时拍卖的还有拿破仑的五支枪。

报道称,根据一份通稿,这批拍品将于12月3日至5日由位于伊利诺伊州的罗克艾兰拍卖公司拍卖,总价值估计在150万至350万美元之间。

“这柄配有剑鞘的剑是这批藏品的重中之重”,拍卖将在伊利诺伊州的罗克艾兰和网上进行。

报道称,这件武器出自武器锻造匠人尼古拉-诺埃尔·布泰在凡尔赛的作坊,“由拿破仑·波拿巴在1799年雾月18日(1799年11月9日)政变中佩带”。这家拍卖行号称自己是“全球第一枪支、白刃和军事收藏品拍卖行”。

报道称,于1804年12月2日加冕的拿破仑·波拿巴将他的剑送给了让-安多什·朱诺将军。据罗克艾兰拍卖公司称,朱诺将军去世后,这把枪先后由伦敦的一家博物馆和一位美国收藏家收藏。

罗克艾兰拍卖公司在通稿中称,2007年,“(第一执政官波拿巴)在马伦戈战役(1800年6月在意大利皮耶蒙特与奥地利军队作战)中佩带的军刀以65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编译/赵可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