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媒质疑:美国宣扬所谓“美式民主”还可信吗?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2月1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1月25日发表一篇文章质疑,美国宣扬的所谓“美式民主”还可信吗?作者为凯蒂·拉罗克和帕特里克·夸克。文章摘编如下: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美国拜登政府就将召开所谓“民主峰会”。计划在12月参会的公民团体活动人士很可能会关注喀布尔或坎大哈的事态,然后自问:尽管美国说得很动听,它真的可信吗?

如果美国要宣扬所谓“美式民主”——白宫声称是其外交政策核心——就必须迅速解决可信度不足的问题。

几个月来,许多人士一直呼吁拜登政府将处境危险的阿富汗人安全撤离。这些人最近20年来与美国“并肩战斗”。当最后一架美国军用飞机离开喀布尔的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时,我们抛下了成千上万寻求撤离的同事与伙伴,还有他们的家人。

可信度不足的难题不只存在于美国在阿富汗的失败行动。几十年来,美国一直没有兑现自己说过的话。自拜登今年1月上任以来,这种言行不一的现象变得尤为明显。

白宫需要迅速采取行动,缩小可信度缺口。如果美国迟迟不采取行动,这无疑会表明,美国已经难以肩负领导西方世界的“重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