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对美使馆人员下逐客令 报复美限制俄外交官任期

参考消息

关注
俄罗斯外交部:在俄工作满3年的美使馆雇员必须离境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据路透社莫斯科12月1日报道,俄罗斯周三称,它已要求驻莫斯科三年以上的美国使馆工作人员在明年1月31日之前离境。此举是对莫斯科所谓的美国限制俄罗斯外交官任期决定的报复。

报道称,这是不断升级的俄美外交争端的最新举动。俄罗斯驻美国大使上周说,有27名俄罗斯外交官及其家属遭美国驱逐,他们将于明年1月30日离开美国。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打算以相应的方式作出回应。驻莫斯科超过三年的美国大使馆雇员必须在明年1月31日之前离开俄罗斯。”

俄新社援引扎哈罗娃的话说,美国的新规意味着,此前被要求离开美国的俄罗斯外交官被禁止在美国从事外交工作三年以上。

她说:“在明年7月1日之前,除非华盛顿废除这项规定并作出妥协,否则将有更多(驻俄罗斯的美国)工作人员被要求离开,其人数将与美国国务院要求离开的俄方工作人员人数相称。”

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未立即对此置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