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行使了否决权 匈牙利阻止欧盟就“民主峰会”发声明

新浪军事

关注

来源:参考消息

据德新社布鲁塞尔12月3日报道,外交消息人士周五对德新社记者说,匈牙利拒绝了欧盟其他国家提出的为美国总统乔·拜登组织的所谓“民主峰会”作出共同贡献的提议。

布鲁塞尔的外交人士说,匈牙利行使了否决权,因为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是唯一未受邀参加将于下周举行的这一视频会议的欧盟成员国领导人。

不过,他们还说,欧尔班政府试图阻止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出席会议的另一项尝试失败了。原因是有法律意见认为,欧盟高级官员可以违背成员国的意愿参加会议。

报道称,外交人士承认,匈牙利政府阻挠欧盟参与这一峰会的举动并不令人意外。他们指出,在邀请其他所有欧盟国家的同时唯独不邀请匈牙利,这一决定被认为是相当大的冷落。

据报道,所谓欧盟对峰会的共同贡献是指发表立场文件,就峰会议程上的主要议题发表看法。欧盟国家已在工作层面就此进行了沟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