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防长重申支持"台自卫能力" 妄称解放军台海"彩排"

参考消息

关注
美防长炒作称解放军军机绕台“像彩排” 美网友扎心回应亮了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12月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当地时间4日声称,解放军最近在台海附近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很像是在“彩排”。他还重申华盛顿会对台当局提供“支持”。

报道称,奥斯汀讲话的大部分内容是围绕如何应对北京挑战的,他在加利福尼亚州举行的一场论坛上声称,美国在支持“台自卫能力”方面态度依旧坚定。

奥斯汀还声称,华盛顿和中国“无论在利益还是在其他方面都存在切实的分歧”。 但他说:“我们不寻求对抗也不寻求冲突……我们并不想要新的冷战,也不希望看到一个集团对阵、壁垒分明的世界。”

奥斯汀也表示:“我们仍会信守我们的一个中国政策。”

另据美联社华盛顿12月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4日说,五角大楼打算更好地与私营企业展开合作,研发高科技系统,同时加强与“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盟友的关系,以保持对中国的竞争优势。

奥斯汀在加利福尼亚州举行的里根国防论坛上声称,中国最近在本地区——包括台海附近——的军事活动“令人不安”。

报道指出,奥斯汀发表这番讲话之际,美国正竭力对抗中国日益增强的军事和经济实力以及在太空、网络和核能力方面的进步,同时还要避免直接冲突。

当被问及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活动是否像是在为未来可能采取的军事行动进行训练时,奥斯汀说,这当然“很像是他们在探索自己的真实能力,而且确实很像是在彩排”。但他又说,美国不希望与中国发生冲突,因此两国军方有必要加强沟通和保持透明度。

针对解放军在台海方向开展有关军事行动,国台办发言人曾多次强调,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解放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开展有关军事行动天经地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