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马西莫夫夺权遭调查 哈萨克斯坦两位前国安副主席被拘

海外网

关注

作者 | 侯兴川

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新闻处发布消息称,根据以暴力夺取政权的行动事实,现已展开对涉嫌叛国罪的该委员会前主席马西莫夫案件的调查。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消息,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新闻处发布消息指出,该委员会继续对马西莫夫的叛国罪事实进行审前调查,“在该案框架下,对于暴力夺权、滥用职权行为事实,已启动审前调查”。此外,除了马西莫夫,该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前副主席萨德库洛夫和叶尔戈任也因涉嫌叛国罪被拘留。该委员会1月8日曾表示,马西莫夫因涉嫌叛国罪被捕,并被安置在临时拘留所。

今年1月初,哈萨克斯坦爆发大规模骚乱。多地发生抢掠事件,一些武装分子袭击了政府机构并抢走武器。哈萨克斯坦政府宣布1月5日至19日在全国范围实施紧急状态,并开始反恐行动。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对马西莫夫夺取政权启动调查 两位前国安副主席被拘

来源 | 海外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