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日媒:东电推进核处理水排放口海底挖掘准备工程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据共同社5月16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已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处理水将排放入海的近海1公里处启动海底挖掘作业。这一作业被定位为设置处理水海底隧道排放口的准备工程。陆地一侧也在注入用海水稀释过的处理水的竖井位置完成了连接海底隧道的下游一侧(深18米)的挖掘工作。

据东电称,5月5日起对近海1公里处的水深13米地点进行了挖掘。据悉,计划到7月上旬前后挖出共1万立方米的砂土。挖掘工程原定4月下旬启动,但因海浪较高等原因而推迟。

按计划,东电将在挖掘的地点放置混凝土结构的“沉箱”,然后与海底隧道连接起来,并从沉箱排放处理水。

据报道,挖掘海底隧道等排放相关设备的正式开工需要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批准和当地政府的同意,目前批准手续还在办理。东电以海底和竖井的挖掘是开工前的“环境准备”为由,表示“无需当地同意等手续”。

报道称,东电力争2023年春季前后启动核处理水排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