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西媒:西班牙向北约承诺未来十年内将军费开支翻一番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5月18日报道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5月17日报道,在北约将于6月29日至30日在马德里举行的峰会期间,西班牙将向北约承诺在本年代内将该国军费开支翻一番。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已多次表示,他打算让西班牙的国防开支“在未来几年”达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但没有说明具体期限。政府消息人士称,根据首相规划的时间表,这一目标最迟将在2030年,也就是八年内实现,但也可能更早,在2028至2029年实现,具体取决于GDP的变化。

报道称,军费开支翻倍将带来巨大的预算压力。根据3月31日发布的北约2021年年度报告,西班牙去年在国防上投入了122.08亿欧元,占其GDP的1.03%。

据报道,除了提出逐步增加军费开支的路线图外,西班牙政府还在研究在马德里峰会期间宣布一项国防特别信贷的可能性。据接受采访的消息人士称,该信贷会在今年实施,并表明为加强联盟防务贡献的意愿不仅是计划上的,而且也是行动上的,以应对重新出现的俄罗斯威胁。(编译/苏佳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