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方:俄乌领导人会晤应最终达成协议 可不是拍拍照片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据俄新社2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助理兼俄方谈判代表团团长弗拉基米尔·梅金斯基在白俄罗斯ONT频道的直播节目上表示,俄罗斯从未拒绝最高级别的对话,冻结谈判是乌克兰的主张。

报道称,梅金斯基说,俄罗斯和乌克兰总统应该会晤以达成最终协议并签署具体条约,“而不是拍拍照片”。

他还说,一个月前,俄方向乌方提交了一份条约草案,并就部分原则性立场达成一致。但从那时起,乌克兰方面就没有了继续对话的意愿。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2日报道,乌克兰方面排除了与俄罗斯达成停火安排的可能性,并强调基辅不会接受与莫斯科达成任何涉及割让领土的协议。与此同时,俄军加大了对乌东部顿巴斯地区的炮击行动。

报道称,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兼首席谈判代表波多利亚克21日表示,基辅已“越来越不愿对谈判做出妥协”。他说,乌克兰做任何退让只会引发反效果,因为俄罗斯会在停火后加大打击力度。

报道称,波多利亚克在总统办公室里接受采访时说:“(即使我们让步)这场战争不会停止。它只会暂停一段时间。停火后,俄军就会加强攻势,出动更多武器和军力,然后发动更大规模的进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