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国多名亚裔议员就得州枪击案表态 积极支持控枪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5月26日电 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得州尤瓦尔迪(Uvalde)一所小学24日发生了严重枪击案,目前已造成21名师生死亡。美国多位亚裔议员针对此事在网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雅虎新闻报道,几位知名的美国国会民主党议员在推特(Twitter)上指责共和党阻挠了他们所说的“常识性”枪支安全立法,并敦促立法者立即采取行动,通过更多法规。

民主党众议员安迪·金(Andy Kim)在推特上写道:“得州小学中那么小的孩子遭受大规模袭击,真是可怕。我自己也有孩子,可以想象那些家庭所遭受的痛苦。那些从现状中受益的人希望我们的愤怒能在几天内烟消云散。让我们证明他们是错的。我们应该每天就普遍背景调查、攻击性武器禁令、查尔斯顿(Charleston)漏洞和红旗法等立法进行投票,直到国会最终通过。”

夏威夷州民主党参议员广野庆子(Mazie Hirono)也在推特上写道:“桑迪·胡克(Sandy Hook)事件已经过去近10年了,我们的孩子仍然会在学校被枪杀。共和党人需要怎样才能帮助我们结束这场噩梦?”

在另一条发给“共和党同僚”的推文上,她问道:“对你来说,什么更重要?你的政治权力还是你的人性?”

安迪和广野庆子都提到了国家步枪协会(NRA)和其他枪支权利团体会在每个选举周期都投入数百万美元资助共和党候选人的竞选活动,以确保其投票反对枪支安全法。

自2013年以来,枪支权利倡导者在游说方面投入了1.44亿美元,仅2021年就投入了1580万美元。这与2021年枪支管制组织花费290万美元完善更多的安全法律法规形成鲜明对比。

伊利诺伊州民主党参议员塔米·达克沃斯(Tammy Duckworth)在推特上表示,大规模枪击事件是“每个家长的噩梦”,并补充说她“为这些家庭感到伤心,对共和党人无耻地不采取行动拯救无辜儿童的生命感到愤怒”。

她在第二条推文中写道:“我们知道,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就会发生一次又一次的袭击。我们知道谁在阻止我们的行动。”她敦促参议院“就美国民众要求已久的常识性枪支安全改革进行投票”。

而亚裔共和党议员大多未提及枪支法改革,尽管许多人为这场悲剧祈祷和哀悼。

共和党众议员金映玉(Young Kim)在推特上写道:“作为一位母亲和祖母,我对在得州学校听到这一悲惨消息感到非常失望。无论是学习还是做礼拜的地方,都不应该有任何人感到不安全。我将对案件进行更多了解,我的心与受害者、他们的亲人和尤瓦尔迪社区在一起。”(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