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普京承认制裁给俄带来困难 但“我们会变得更加强大”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表示,制裁给俄罗斯带来了许多困难,但同时也会使俄更加强大。

报道称,普京26日通过视频方式参加第一届欧亚经济论坛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在当前条件下,俄罗斯企业面临一些麻烦,包括在物流和运输领域,“但尽管如此,一切都可以调整,一切都可以按照新的方式建立起来。在某个阶段并非没有损失。但这也会导致这样一个结果,即我们确实会在某些方面变得更加强大”。

普京表示,一些外国公司离开俄罗斯市场可能是好事,他们的位置将被俄国内制造商所取代。他说:“你知道,有时你看着那些离开的人,你可能要说,感谢上帝。”

他补充说,俄罗斯的企业已经成长起来了,俄已经在确保国家主权的关键领域完成了进口替代的主要任务。

他说:“在确保我们主权的关键领域,我们做了最必要的事情。”

普京指出,那些想通过制裁来伤害俄罗斯的国家首先会伤害自己。他说:“那些人首先会伤害他们自己。无论那些奉行这种短视政策的国家的经济多么稳定,世界经济的现状都表明,我们的立场是正确的、合理的。”(编译/赵志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