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军关岛基地将新建反导系统 担忧高超音速武器打击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 据美国《空军杂志》月刊网站5月25日报道,在美国导弹防御局2023财年预算申请的一项计划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美国属地关岛将获得360度传感器覆盖、导弹防御系统和一个指挥中心。

报道称,5月23日,在华盛顿特区的一场活动上,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乔恩·希尔中将给出了在关岛部署一系列新防御系统的理由。

他表示,关岛处于一个具有重要战术意义的区域内,它距离中国大陆2500海里,是安德森空军基地、关岛海军基地及其北极星角潜艇基地等美国军事设施的所在地。

希尔说:“那里有维修设施。我们有海军陆战队在那里。我们将在那里部署远程火力。它需要防御。”

他说,关岛尚无法防御弹道导弹、巡航导弹或高超音速导弹。现已提交国会的2023财年预算申请旨在弥补这一缺口,使关岛成为美国本土防御的最前沿太平洋基地,而最重要的就是指挥中心。

报道援引希尔的话说,关岛的防御是美国导弹防御局第二重要的优先事项,仅次于美国本土对“无赖国家”弹道导弹的防御。

“如果你看看今天在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地区的作战方式,就会发现它在指挥和控制方面相当分散。因此,你真的需要有一个区域,从传感器的角度引入所有天基、陆基和海基资产,并融合这些数据。”他补充道。

美国导弹防御局的愿景之一是为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提供单一综合空中图像。

希尔说,空军已经有了数据流,而这个指挥控制中心将以一种对作战人员来说可操作的方式将它们整合起来。

“这是一项挑战。我认为这是我们将要做的最困难的事情,也是关岛最重要的方面,”他说,“你可以成天谈论雷达、发射器和武器,但如果我们没有正确的指挥控制,这些都没有意义。”

报道称,关岛目前得到美国陆军“萨德”反导系统以及海上一艘提供前沿防御的美国海军军舰的保护。

加强关岛的分层防御将在“萨德”反导系统的基础上增加“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减轻轮换保护关岛所需的3到4艘海军军舰的负担。

希尔说:“从任务空间的角度而言,导弹防御局将利用‘宙斯盾’火控系统来防御弹道导弹和高超音速武器的攻击。”他指的是目前分别用于弹道导弹防御和高超音速导弹防御的SM-3和SM-6海基导弹。

“我们要对付弹道导弹……我们要对付巡航导弹,还要对付高超音速威胁。”希尔在谈到关岛防御的挑战时说,“因此,(预算)所反映出的正是关岛的这些防御能力,因为它值得被保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