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补充援乌武器库存 美国陆军一次订购1468枚毒刺导弹

环球时报

关注

据路透社5月27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美国陆军已签署一项协议,购买价值6.87亿美元的“毒刺”防空导弹,以补充援助乌克兰的武器库存。

据报道,由雷神公司制造的“毒刺”肩扛式防空导弹在乌克兰需求旺盛,它们在阻止俄军空中攻击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

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文件,美军在周三签署了采购1468枚“毒刺”防空导弹的合同。合同没有明确的截止时间表,但估计全部交付可能需要长达30个月时间。

五角大楼和雷神公司都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美军自身使用“毒刺”防空导弹的数量有限,五角大楼此前曾表示,“毒刺”导弹生产线于2020年12月关闭。但在2021年7月,雷神公司赢得一份制造更多“毒刺”导弹的合同,主要是为国外用户提供产品。雷神公司CEO格雷格·海斯在今年4月26日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美国国防部已经18年没有购买过“毒刺”导弹了。

路透社称,俄乌冲突以来,“毒刺”和“标枪”为代表的单兵防空、反坦克导弹大出风头。自2月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运送了大约1400枚“毒刺”。一些美国的欧洲盟友也希望补充库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