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刚刚,马克龙、朔尔茨向普京提出两个要求

环球时报

关注

2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朔尔茨进行电话交谈,讨论乌克兰局势。

据法新社报道,在时长80分钟的对话中,朔尔茨和马克龙要求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直接认真的谈判”。

德国总理办公室表示,两位欧盟国家领导人“坚持要求立即挺火并撤出俄罗斯军队”,呼吁普京通过直接与泽连斯基谈判“找到外交解决冲突的方案”。

法国总统办公室称,马克龙和朔尔茨要求普京释放在亚速钢铁厂被捕的2500名乌克兰武装人员。

三位领导人还讨论了全球粮食安全保障问题。普京表示,世界粮食市场供应困难是“西方国家错误的经济和金融政策”造成的,莫斯科“准备好”寻找办法,让滞留在黑海港口的粮食不受阻碍地出口,包括乌克兰的粮食,但要求西方解除制裁。

据报道,普京警告马克龙和朔尔茨,不要增加对乌克兰的武器供应,这可能会进一步破坏乌克兰的局势。普京还表示,莫斯科对恢复与基辅的对话持开放态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