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摩尔多瓦前总统:“别高兴了,只是西方反俄的棋子”

参考消息

关注

据俄罗斯卫星社消息,摩尔多瓦前总统伊戈尔·多东说,摩尔多瓦获得欧盟候选国的地位,是为了让西方可以在地缘政治游戏中利用它来反对俄罗斯。

报道称,多东在“电报”社交平台中写道:“摩尔多瓦获得欧盟候选国的地位,不是为了获得经济支持,而是为了卷入西方反对俄罗斯的地缘政治游戏。在未经过必要改革的情况下,我们与乌克兰一起被匆忙接纳为候选国,这表明摩尔多瓦将在西方的地缘政治棋局中被赋予棋子的角色。

多东指出,摩尔多瓦可能会进行军事和政治实验,这可能给国家带来悲剧性的后果。他强调说,摩尔多瓦在未来几十年都不会成为欧盟的一部分,但却已经准备好加入西方的反俄制裁,因为这被视为入盟的所谓必要条件。他提醒说,土耳其早就获得了候选国地位,但并不支持制裁。

多东补充说:“西方与俄罗斯的战争不是我们的战争。摩尔多瓦的政策应当考虑到国家利益建立在主权和中立的基础上、与东方和西方都有利的关系基础上。否则,我们将在经济上毁灭自己,并可能作为一个国家消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