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韩媒:韩国与北约将建立"超越传统"新型战略合作关系

澎湃新闻

关注

北约峰会6月28日至30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预计韩国总统尹锡悦将借出席北约峰会之机,与北约加强战略合作,还将于今年下半年与北约建立“超越传统军事安全合作的新型战略合作关系”。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家安保室第一次长(副主任)金泰孝28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记者会时表示,韩国本次出席北约峰会的意义在于拓展全球伙伴关系。因此,将在会上具体讨论如何建立针对亚太地区的定制型战略伙伴关系,并探讨“印太战略”与欧洲伙伴对接的方案。

报道分析称,在北约邀请韩日澳新等亚太国家赴会,意图将伙伴关系拓展到“印太地区”的情况下,韩国希望在其中发挥主导作用。同时,尹锡悦还将借会见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的机会,落实双边合作伙伴关系。

此外,尹锡悦的另一位幕僚表示,韩国与北约将约定今年下半年签订双边合作计划。预计这份合作计划文件将包括“韩国与北约建立超越传统军事安全合作的新型战略合作关系”的内容。

据此前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于当地时间6月27日启程前往西班牙马德里出席北约峰会,这将是韩国领导人首次出席北约峰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