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媒体:G7抹黑中国煽动对抗 中方批其没资格代表全世界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6月30日报道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6月29日报道,为期3天的七国集团(G7)峰会28日落幕。G7发布的联合公报概述了在经济政策和人权问题上抗衡中国的办法。经统计,“中国”一词史无前例出现在公报中14次,一年前的公报只有4次。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称,上个月七国集团外长会发表涉华负面公报,中方当即就予以明确回应。然而七国集团罔顾中方严正立场和坚决反对,再次利用峰会公报鼓吹“民主对抗威权”叙事,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攻击抹黑中国,煽动对抗情绪。这充分说明,七国集团无意在平等尊重基础上开展对话合作,而是抱守冷战思维,坚持意识形态偏见,基于“小圈子”利益搞“集团政治”。

赵立坚称,必须强调的是,七国集团人口只占世界总人口的十分之一。他们没有资格代表全世界,更没有资格把自身价值和标准作为国际通用价值和标准。他们应该停止搞双重甚至多重标准,停止人为制造对立和分裂,停止以任何形式攻击抹黑中国,停止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国内政!

另据台湾新头壳网站6月29日报道,针对G7峰会结束后发表的公报中再次强调“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表示,美西方拉拢盟友打“台湾牌”,企图遏制中国发展和统一,这是十分危险的。他们为达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对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谋“独”挑衅视而不见,却反过来指责大陆是所谓“台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这完全是歪曲事实、颠倒黑白。奉劝他们立即停止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停止干涉中国内政,玩火者必自焚。

26日,示威者在德国加米施-帕滕基兴参加反对七国集团峰会的抗议活动。(路透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