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西媒文章:北约全球地缘战略遭遇五大挫败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7月1日报道 西班牙《起义报》网站6月27日发表题为《北约走向全球》的文章,作者是安德烈斯·皮克拉斯。文章称,盎格鲁-撒克逊轴心国逐渐把摧毁“一带一路”倡议、阻止中国崛起、消灭俄罗斯、重组亚洲、夺回非洲等视作优先事项。然而,盎格鲁-撒克逊轴心国和北约在至少五个主要战略领域都出现了重大失误。全文摘编如下:

资本的文明危机陷入一个无可救药的循环,导致资本系统迅速走向国家内部的社会战争和国家之间的涡轮帝国主义。于是,各种混乱的地缘战略开始粉墨登场。而这同时也意味着,掌控资本主义世界体系的霸权国家正在进一步转向全面战争。

这是一场兼具混合、经济、媒体、政治外交、认知、控制论和空间性质的战争,而系统性谎言则成为一件战略武器。

苏联解体后,美国觉得自己成为唯一超级大国,一直忙于起草各种文件以设计其全球战略。随着时间的推移,盎格鲁-撒克逊轴心国逐渐把摧毁“一带一路”倡议、阻止中国崛起、消灭俄罗斯、重组亚洲、夺回非洲等视作优先事项。然而,盎格鲁-撒克逊轴心国和北约在至少五个主要战略领域都出现了重大失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