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绕日本一圈航行数约20天 中国055型拉萨舰回来了

环球时报

关注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6月30日,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消息称,中国海军两艘驱逐舰和一艘补给舰6月29日至30日从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北上进入东海。共同社称,这三艘军舰在6月绕日本列岛一周,航行的天数约达20天。

日本防卫省发布的拉萨舰和成都舰的照片

从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信息来看,中国海军这三艘军舰分别为055型驱逐舰拉萨舰(舷号102)、052D型驱逐舰成都舰(舷号120)和903A型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舷号902)。

从日方发布的航行轨迹来看,6月12日至13日,拉萨舰编队穿越对马海峡向北航行。6月16日,东平湖舰穿越津轻海峡向东航行。6月17日,拉萨舰和成都舰穿越宗谷海峡向东航行。6月19日,这三艘军舰在日本本州岛东部海域汇合并向南航行。6月29日晚,拉萨舰编队穿越宫古海峡进入东海,向北航行。

日本防卫省称,在拉萨舰编队穿越宫古海峡时,日方出动了“濑户雾”号驱逐舰和P-3C反潜机进行警戒监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