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驻英使馆驳斥所谓中国间谍报道:完全是一派胡言

环球网

关注

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金融时报》关于所谓中国间谍报道答记者问

记者问:《金融时报》报道称,有中国政府背景的黑客组织诱骗中国的大学毕业生从事数字间谍活动。请问你对此有何评价?

使馆发言人:英媒相关报道对中国政府进行恶意诋毁,往中国学生身上泼脏水,公然违背新闻媒体公平公正客观的职业准则,完全是一派胡言。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西方一些势力出于意识形态偏见和狭隘的政治私利,对其他国家进行无端指责和攻击。《金融时报》竟然跟风炒作,捕风捉影,沦为美英情报机构诬蔑构陷的传声筒,令广大读者失望和不齿。

全球头号窃密大户是谁,众所周知。长期以来,美国一方面凭借自身技术优势肆无忌惮地对世界进行大规模、无差别窃听窃密,一方面又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对其他国家进行抹黑攻击、无理打压,完全是贼喊抓贼。《金融时报》自己也曾于2021年10月25日报道,英国三家情报机构已与亚马逊公司进行秘密交易,将其机密资料交给亚马逊托管,以强化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AI)在情报活动中的应用,让英国情报人员更方便地分享和分析从海外获得的海量数据。

中国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和网络窃密行为,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也是网络窃密和攻击的主要受害国之一。2020年,中方发起了《全球数据安全倡议》,明确倡议各国反对利用信息技术破坏他国关键基础设施或窃取重要数据等,为维护全球数据和网络安全提出建设性解决方案。中方希望有关国家积极参与与各方对话合作,共同维护国际网络安全。

我们再次敦促《金融时报》采取客观、理性和负责任态度,遵守职业道德,停止制造和传播反华谣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