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澳赠太平洋岛国巡逻艇:设计有缺陷或致一氧化碳泄漏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日报道,澳大利亚赠送给太平洋岛国的一批巡逻艇存在设计缺陷,必须紧急修复。澳大利亚近期努力与太平洋岛国建立良好关系,这个消息让双方关系陷入复杂局面。

报道称,根据澳大利亚的太平洋海事支援计划,澳大利亚政府将为太平洋岛国提供22艘巡逻艇,协助它们的海军展开救援行动、阻止非法捕捞和进行海上监控等。澳大利亚至今已向数个太平洋岛国交付15艘巡逻艇。

澳大利亚国防部1日发声明说,这些巡逻艇过去一年半陆续出现故障,最新问题出在排气系统,其他故障包括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联轴器裂开、通风有问题等。澳大利亚《卫报》报道,一些故障可能导致对人体有害的一氧化碳泄漏到船体其他部分。

据报道,太平洋岛国在发现巡逻舰存在严重缺陷后,可能停止使用,接下来的巡逻艇交付也可能受影响。

澳大利亚国防部表明,太平洋岛国须自行决定是否继续使用这些船艇,但澳大利亚将派遣人员前往太平洋岛国评估所有受影响的舰艇,在取得长期解决方案前,先进行临时补救措施。

报道称,虽然这些问题去年就开始出现,但今年5月上任的阿尔巴尼斯新政府过去两周才发现有这些问题,并将矛头指向前政府。

澳大利亚国防工业部长兼国际发展与太平洋事务部长康罗伊说:“这是前任政府在涉及国防项目时光说不练的最新例子……前国防部长达顿在国家安全方面说得冠冕堂皇,却留下这个烂摊子让新政府去收拾。”

报道指出,对澳大利亚而言,捐赠的巡逻艇在这个时候出问题,时间点再糟糕不过了。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黄英贤5月底就职后,已三次前往太平洋地区会见各国领导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