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警察连开数十枪射杀黑人视频公布 俄亥俄州爆发抗议

参考消息

关注
声音记录美国非洲裔遭暴力执法现实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 据美联社7月3日报道,在显示警察用数十发子弹射杀一名黑人男子的执法记录仪画面公布后,数百名抗议者3日在俄亥俄州阿克伦举行了游行。

报道称,大批民众手持写有“为杰兰伸张正义”等口号的横幅向市政厅游行。由于担心可能发生骚乱,当局把铲雪车和其他重型设备搬到了警察局附近作为屏障。

报道称,美国警方说,口号中的“杰兰”指的是25岁的杰兰·沃克。6月27日,在警察试图因沃克违反交通规则而拦住他的车后,他遭到枪杀。阿克伦当局最初几乎没有提供任何关于这次枪击事件的细节,但后来于7月3日公布了两段视频。

画外音解释说,沃克并未停车,而是驾车继续行驶。警方开车追赶,沃克的车里开出了一枪。在被追几分钟后,沃克在车尚未停下时就从车里出来,然后步行逃离。枪击事件后警方发布的一份初步声明称,他的行为让警察认为他构成了“致命威胁”。

报道称,现场所有警察都对沃克开枪,连续多次射击。他在现场被宣布死亡。

报道指出,这是最新一起非洲裔美国公民死于警察之手的事件,这些事件引发了针对种族主义和警察暴行的大规模抗议。(编译/李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