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乌克兰外交部批评法新社:推文有一处措辞“有问题”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突然批评法新社!原因是认为一处措辞“有问题”

“乌克兰对法国官方媒体感到愤怒”,“今日俄罗斯”(RT)3日以此为题,报道了乌外交部发言人尼科连科与法新社的“纠葛”。事情起因为法新社2日一条推文称,“乌克兰分离主义分子宣布包围利西昌斯克”,而没有称其为“俄罗斯入侵部队”,此举招来乌克兰不满,尼科连科批评法新社已“成为俄罗斯宣传的受害者”。

当地时间3日,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俄军与卢甘斯克武装已完全控制卢甘斯克地区利西昌斯克市。利西昌斯克市是乌军在卢甘斯克地区控制的最后一个城市,俄媒称这意味着俄方已经完全控制卢甘斯克地区。

就在当时,法新社对该地区战况进行报道,并发布推文称:“#突发:乌克兰分离主义分子称他们已经包围了利西昌斯克。”↓

RT认为,正是法新社“乌分离主义分子”这一表述,引起了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尼科连科的不满。

当地时间3日,尼科连科在推特上转发了法新社该条推文,批评“法新社已经成为俄罗斯宣传的受害者”。他嘲讽道:“它(指法新社)令人震惊地把俄罗斯入侵部队称为‘乌克兰分离主义分子’,将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战争表述为一场内部冲突——克里姆林宫正在(为此)欢呼。接下来是什么呢——‘乌克兰分离主义分子’从里海发射了巡航导弹?”↓

在尼科连科表达不满的推文下,有网友表示赞同,认为法新社的措辞“不可接受”。↓

“不可接受。”

然而,也有网友持不同意见。有人表示尼科连科似乎没搞清“乌克兰分离主义分子”的概念,写道:“‘乌克兰分离主义分子’是指被(俄)占领地区、支持莫斯科的乌克兰人。看起来尼科连科在这点上比较糊涂。”↓

还有网友说:“这是一个内部问题,自2014年以来,乌克兰政府对顿巴斯地区自己的民众发动战争,原因是(他们)拒绝承认腐败的非法政权。乌克兰说他们要做的就是遵守明斯克协议。但他们变得贪婪了。”↓

关于利西昌斯克局势,当地时间3日晚些时候,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布公告,证实失去了对利西昌斯克的控制。公告称,在结束利西昌斯克的重要战役之后,乌克兰军队已被迫撤出其阵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