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埃尔多安曝料瑞典为入北约同意一条件 瑞典首相否认

参考消息

关注

据法新社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关于瑞典用向土耳其引渡73人的“承诺”来换取加入北约的说法在瑞典引发麻烦。3日,瑞典首相拒绝否认埃尔多安的说法。

报道称,面对记者的追问和瑞典国内库尔德和土耳其难民的担忧,瑞典政府首脑玛格达莱娜·安德松不愿说明是否向安卡拉做出了这一承诺,以此换取土耳其不再阻挠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

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做首相八年,从来不提我在谈判桌上说了什么。”这位社会民主党领导人还说:“这让我现在的处境有点难。”

报道称,6月30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北约首脑会议结束时提到“瑞典承诺”引渡“73名恐怖分子”,并表示,如果这些承诺未能得以履行,就会再次阻挠斯德哥尔摩加入北约。

7月3日,安德松一再被催促说明是否有这样的承诺,她只是重申了自己国家的立场:瑞典将继续遵守国内法和国际法,不会引渡任何瑞典国民,将由权力机关和独立法院作出决定……

她重申:“如果您没有参与恐怖主义活动,就不必担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