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国乐队海报惹怒韩国网友:包含日本“旭日旗”元素

环球网

关注

美国魔力红乐队世界巡演海报含“旭日旗”元素,韩网民:抵制!

据韩国《国民日报》4日报道,美国著名摇滚乐队“魔力红(MAROON5)”近日宣布将在包括韩国在内的七国举办世界巡演,但乐队官网上挂出带有日本军国主义“旭日旗”图案设计的宣传海报,此举在韩国引发争议。

报道称,“魔力红”于7月3日公开了包括韩国在内的7个国家的世界巡演日程,其中在首尔举办的演唱会将于11月30日举行。而“魔力红”在官网上公布的巡演海报在韩国引发争议。

海报左上方的背景使用了“旭日旗”的图案设计。旭日旗,是旧日军以及现在日本自卫队所采用的军旗。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士兵手持旭日旗进行烧杀抢掠,由此使得旭日旗被看作是侵略战争和军国主义的象征。历史上,日本曾吞并、殖民朝鲜半岛,因此韩国人对旭日旗格外介意。韩国一直在国际场合对日本使用旭日旗表示不满,并禁止在国内打出这一旗帜。

《国民日报》称,“魔力红”是在韩国人气相当高的美国乐队。从2008年到2019年,该乐队在韩国举办了6次演唱会。此次,韩国国内粉丝批评说,“魔力红”将象征着日本帝国主义和军国主义的“旭日旗”作为海报背景,是不恰当的行为。韩国网民则对此纷纷表示,“应该抵制‘魔力红’”,“要求他们删掉所有印有战犯旗的海报”,“这与在以色列使用德国纳粹标志有什么不同”。

“魔力红”乐队因“旭日旗”引发争议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国民日报》说,在2012年公开的《One More Night》MV中,作为拍摄场景的体育馆里悬挂“旭日旗”。

之后在2019年,“魔力红”的键盘手杰西·卡麦可(Jess Carmichael)公开声称拥护“旭日旗”。报道提到,当时“披头士”乐队成员约翰·列侬的儿子肖恩·列侬的女朋友在社交媒体上上传了自己身穿印有“旭日旗”T恤的照片,在韩引起争议后,肖恩嘲笑韩国网民说,“韩国人好像没有受过历史教育的种族歧视主义者”,“不存在亚洲纳粹之类的东西”。而“魔力红”的成员杰西截图了肖恩的相关发言表示赞同,称其“击中了要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