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韩国防部公布"科技强军蓝图" AI作战系统将实战部署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韩国总统尹锡悦于当地时间7月6日主持召开上半年全军指挥官会议,韩国防部在会议上发布了“国防革新4.0发展蓝图”,表示将把韩军打造成为“人工智能(AI)、科学技术强军”,并将高新科技运用于国防建设的各个领域。

据韩联社报道,根据其规划,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有人/无人综合系统将迅速投入实战部署。海军和空军将效仿上月陆军25师成立的未来型作战部队“Army TIGER”示范旅战斗团,试运用尖端个人装备网络互联未来型部队,之后在全军部署此类部队。据悉,陆军计划到2040年将旗下所有战斗旅升级为“Army TIGER”部队。

韩国防部表示,为了迅速引进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尖端科技,部将计划调整实战部署程序。此外,韩国防部将致力于获取优质大数据,构建计算机运算系统、网络等基础设施,并树立军队内部自行培养人工智能专业人才的计划。

报道指出,韩国官兵的工作环境也或将得到大幅改善。具体来看,韩政府计划为在前线哨所(GP)、普通边防哨所(GOP)、舰艇24小时常态化执勤的官兵提供夜间及休息日工作津贴。干部工作日的值班费也将从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1.4元)涨至3万韩元,休息日值班费将从2万韩元涨至6万韩元。小队长的岗位津贴到明年将涨至12万韩元。

值得注意的是,尹锡悦在竞选总统时曾承诺将士兵工资提升至200万韩元。韩国防部当日表示,截至2025年,兵长的基础工资将涨至150万韩元,加上政府支援的55万韩元,韩国军人每月可领到205万韩元的薪资。此外,截至今年年底,国防部计划针对每个军种的2到3支部队以多种形式试点延长手机使用时间,允许官兵24小时随时使用手机的方案也在考虑之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