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媒:乌军没有足够装备反攻 包括对赫尔松方向反攻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参考消息网8月8日报道 据俄罗斯报纸网8月6日报道,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乌克兰在2022年没有足够的武器和军事装备进行反攻,包括对赫尔松方向的反攻。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乌克兰官员对英国《金融时报》说:“我们预计今年不会有足够的能力来组织任何决定性的反攻。乌克兰军队甚至连发起反攻所需的30%的装备都没有。我们的基本计划是在明年(发起反攻),届时将积累到足够的武器装备。”

然而,这不仅仅是有没有武器的问题。几个月来,乌克兰军界、政界官员和专家们一直在谈论对赫尔松方向的反攻。

从军事理论角度来说,要想消灭已经突破的敌方军队(这里指的是俄军),乌军必须至少要进行一次战略反击。而通常来说,战略反击能否制胜,关键要看其筹备过程是否隐秘,行动是否突然、果断,以及在既定方向上对敌人是否具备决定性的优势。

要说如今乌克兰军政界遵循了这些理论条款,这绝对是不实之词。他们几乎每天都在吹嘘他们的计划。一方面,这种做法可以说是犯了大忌;另一方面,不能完全排除这里面有战术伪装的成分。

不管怎么说,乌军在发动反攻之前,必须确保对敌方拥有明确的火力杀伤优势,同时应采取措施保护己方正在调动和部署的军队免受敌机的空袭。

乌军虽然有“海马斯”火箭炮和“凯撒”榴弹炮,但数量很少,不大可能胜任此类任务。事实是:乌军要想反攻胜利,需要数个火箭炮旅(每个旅有50套“海马斯”系统)和更多数量的PZH2000自行火炮团。

乌军在假想的反攻中组建的军队集群,应确保能够对敌军实施最为猛烈的首轮打击,并且有能力接下来向敌方纵深推进攻势。为此,必须拥有足够强大的第一梯队,包括多支坦克部队。然而,现阶段乌军司令部根本没有足够的兵力和武器装备。

乌军至少需要3到4个坦克旅(配备“艾布拉姆斯”、“豹”式或“勒克莱尔”坦克)和4到5个机械化旅(配备“布拉德利”和“马尔德”步兵战车)。但到目前为止,乌军前者、后者都不具备,也不清楚何时才能具备这一实力。

在发起反攻之前,乌克兰武装部队最好是对敌方目标和军队发动一系列猛烈空袭,至少应短暂掌握制空权。这最少需要100至120架F-16多功能战斗机。

此外,必须配备相应的资源以确保燃料和武器弹药的供应。乌克兰至少需要6至9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才能筹集到足够的人力物力。

我们来总结一下:如果乌军在俄军实力尚未削弱的情况下过早地发动反攻,这并不能给基辅带来决定性的结果,此战很有可能以乌军反攻部队的彻底溃败而告终。如今的战场形势就是这样的。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乌军不会进行局部反击。基辅尚不具备反攻的装备实力,但他们可能会试着反击一下。

另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8月6日报道,英国国防部表示,几乎可以肯定,俄罗斯军队正在乌克兰南部集结,准备反击可能遭到的攻击。

英国国防部在推特上发文称,由俄罗斯军用卡车、坦克、牵引式火炮和其他武器组成的长长的车队,离开乌克兰的顿巴斯地区,向西南方向驶去。

一支部署到克里米亚的战术营,几乎肯定会被用来支援赫尔松地区的俄罗斯军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