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外长受美制裁仍将赴美出席联大 普京已确定将缺席

参考消息

关注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克里姆林宫当地时间8日宣布,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将率领俄罗斯代表团出席定于9月底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俄罗斯总统普京不打算出席这次联合国大会,甚至不打算通过视频连线在大会上发表讲话。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是否会允许拉夫罗夫及俄代表团的另一位成员入境,即便是为参加联合国的活动。

报道称,将与拉夫罗夫一道前往出席联合国大会的代表团成员有: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韦尔希宁、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还有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格里戈里·卡拉辛和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斯卢茨基。

据报道,斯卢茨基和拉夫罗夫先后被美列入制裁名单。俄罗斯认为美国及其盟友实施的单方面制裁是非法的。

据报道,今年的第77届联合国大会定于9月20日至26日举行。根据一系列涉及美国作为联合国东道国角色的条约和公约,华盛顿有责任对联合国认可的个人予以承认。他们在履行公务方面享有充分的外交豁免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