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澳大利亚将对前总理莫里森展开调查:曾兼任多个部长

参考消息

关注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5日报道,澳大利亚现任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证实,将就前总理莫里森被曝曾秘密宣誓就任卫生、财政和资源部长的说法,展开调查。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和《先驱太阳报》报道,西蒙·本森(Simon Benson)和杰夫·钱伯斯(Geoff Chambers)在合著的新书《疫情》(Plagued)中披露,莫里森在新冠疫情期间曾秘密宣誓就任“第二卫生部长”和“第二财政部长”。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获悉,当时的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Greg Hunt)同意莫里森担任联合部长,以应对疫情。而财政部长马赛厄斯·科尔曼(Mathias Cormann)则没有被告知莫里森已任命他自己为联合财政部长。

除此之外,澳大利亚新闻网还发现,莫里森还曾秘密宣誓就任“第二资源部长”,并据称最终利用这一权力迫使前议员、时任资源部长基思·皮特(Keith Pitt)放弃了在新南威尔士州海岸附近开采天然气的计划。

澳大利亚前副总理巴纳比·乔伊斯证实,皮特在2021年12月得知莫里森秘密宣誓就任“第二部长”时“感到震惊”。乔伊斯还称:“如果你不喜欢内阁部长,有一个简单的解决办法:解雇他们。”

对于有关莫里森的一系列说法,澳大利亚现任总理阿尔巴尼斯证实,其政府将就此展开调查,并表示总理部门和内阁部门正在向总检察长寻求法律建议。阿尔巴尼斯说:“澳大利亚人民对这些部长职位安排一无所知,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澳大利亚总督戴维·赫尔利(David Hurley)则证实,他秘密签署了文件,允许莫里森管理其他职务,并称这“符合宪法”。赫尔利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总理的建议签署了行政文书”,而是否公开相关任命决定是政府的决定。

澳大利亚新闻网和ABC联系了莫里森及其办公室就此置评,但尚未有相关消息报道。

来源 |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