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为应对制裁 俄航空组织提议将拆换飞机零部件合法化

环球网

关注

俄媒:为应对制裁,俄航空组织提议将拆换飞机零部件合法化

据俄罗斯《消息报》15日报道,由于受制裁影响,俄罗斯采购飞机零部件受阻。俄航空运营协会总裁弗拉基米尔·塔松在给俄交通部副部长伊戈尔·恰利克的一封信中写道,俄罗斯航空公司今年6月就向该部提出请求,希望将把完好的零部件从一架飞机拆卸下来安装到其他飞机上的程序合法化,以便飞机库在制裁背景下正常运行。消息人士称,俄联邦航空运输署7月召开的一场飞机使用主题的大会上也提出了这一问题。俄交通部新闻处表示,该部正在草拟解决民用飞机适航性相关问题的草案。

《消息报》获得了塔松给恰利克的这封信的副本。报道援引这封信称,目前的俄联邦航空条例未明确规定,俄航空公司可将零部件从一架飞机上拆卸下来安装到其他的飞机上,“这无法保证灵活管理飞机库”。塔松在信中举例说,当两架飞机的不同零部件出现问题时,将其中一架飞机上的完好零部件拆下安装到另一架飞机上,这样可保障至少一架飞机正常运行。

塔松表示,俄罗斯航空公司今年6月就向俄交通部提出这一请求,以便飞机库在制裁背景下正常运行。

报道称,这封信提议通过对俄政府今年3月公布的关于“俄联邦2022年许可工作特点”的决议进行修改,将拆卸零部件的操作合法化。信中提议称,可在拆卸时要求办理零部件的合格性相关文件,分析其是否合格和本身状况,安装到另外一架飞机上后要对其再次进行评估和测试。信中还提议在允许不同航空公司的飞机之间进行零部件拆卸和安装。

消息人士称,俄交通部正在拟定修改相关草案,预计其可能于2023年获得批准。俄交通部新闻处也表示,该部正在草拟解决民用飞机适航性相关问题的草案,随后将公布出来进行讨论。

《消息报》还报道称,受制裁影响,俄罗斯采购飞机零部件受阻,俄航空公司飞机库的运行问题加剧。据航空业多名人士透露,今年5月一些俄航空公司就开始拆卸飞机的零部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