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英媒认为:乌军反攻赫尔松面临巨大风险 或故意吹嘘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 据英国《经济学人》周刊网站8月14日报道,20世纪的几次大战都把重点放在反攻上。如今,有五分之一领土落入俄罗斯手中的乌克兰希望加入这个行列。但是,大肆吹嘘的在赫尔松州南部的行动似乎被夸大了。这可能是故意的。

报道称,几个月来,乌克兰官员一直暗示即将在南部发动攻击。7月底,美国提供的“海马斯”火箭炮开始摧毁通往赫尔松市的桥梁,以孤立第聂伯河以西的俄军。一位当地官员说,这些是向解放这座城市迈进的“重要准备步骤”。

英国情报官员7月28日提供的最新情报说,“乌克兰在赫尔松的反攻行动正在积聚势头”。8月9日,对俄罗斯在克里米亚萨基空军基地的一次引人注目的袭击,被乌克兰官员描述为这场攻势的开始。乌克兰将军德米特罗·马尔琴科夸口说,将在今年年底前解放赫尔松。

报道认为,这些高期望将难以实现。“海马斯”攻击削弱了俄罗斯的防御,包括阻止火炮到达前线。乌克兰在8月13日说,摧毁了新卡霍夫卡大坝上的一座桥梁,从而收紧了对这座城市的包围。但只有步兵才能占领领土。传统观点认为,进攻部队需要三倍于防守部队的兵力才能占领防守严密的阵地;在城市地区需要的兵力更多。如果说乌克兰曾经拥有这样的优势,它也不再有了。

报道称,因为预料乌军将在南部发动进攻,俄罗斯最近几周从东部前线的伊久姆撤军,增援赫尔松及其周边地区。最近离开这座城市的难民说,他们看到大量新的俄军车辆和部队,尤其是在新卡霍夫卡附近。

跟踪俄乌战争的波兰罗昌咨询公司的康拉德·穆济卡认为,7月底该省有13个俄罗斯战术营。眼下可能有25至30个战术营。穆济卡说:“我们现在认为,这个机会窗口已经过去。乌克兰人没有足够的人力与俄罗斯的兵力匹敌。”

报道指出,尽管乌克兰确实拥有大量部队,但大多数是只接受了几天训练的新兵。英国皇家三军研究所的杰克·沃特林指出,最艰苦的战斗是由兵力最精良和最有经验的5个旅承担的。这些部队精疲力竭、伤亡惨重。训练装备新的队伍并准备进攻需要时间。

报道称,俄军有时间做准备。几个月来,他们一直在赫尔松挖战壕,用卡车运来防御物资。他们可能已经在乌克兰将要经过的公路上进行了火炮训练。

军事专家称,乌克兰应该采取一种间接方式:孤立赫尔松市,利用非正规部队和炮火切断俄罗斯的补给线,这将“削弱俄罗斯的防御”。游击战以及最近对俄罗斯军火库和指挥所的袭击表明,这可能是乌克兰的真实战略。

报道称,鼓励即将发动地面进攻的想法有一些好处。它鼓舞了被占领的赫尔松平民的士气。它让已经遭到炮火重创的俄军紧张不安。它还迫使俄罗斯将部队从东部顿巴斯地区调离,从而削弱其对斯拉维扬斯克的持续攻击。有关反攻的夸夸其谈甚至可能是一种佯动,把俄军吸引到赫尔松,并在俄罗斯战线的其他地方开辟可以利用的缺口。

报道认为,乌克兰的问题在于,它的政治和军事战略关系紧张。总统泽连斯基急于向他的西方支持者表明,他们向乌克兰倾注的武器和弹药正在发挥作用。

报道还称,风险在于,大肆宣传的反攻如果没有实现,最终会损害士气。但是,如果发动了袭击但以失败告终,幻灭感将更加糟糕。一位资深军事分析师说,不顾军事现实、出于政治考量发动进攻将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主意”,“但我们可能无法控制他们在哪里和做什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