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乌干达一地爆发埃博拉疫情 中国驻乌使馆提醒防范

海外网

关注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24日消息,乌干达穆本德区近日爆发埃博拉疫情,且传播风险较高,大使馆提醒旅乌华侨华人、中资公司员工注意防范。

根据乌干达卫生部23日发表的声明,该国穆本德区近日爆发埃博拉疫情,迄已造成(确诊及疑似)病亡病例11例,住院病例25例(确诊病例6例、疑似病例19例)。乌卫生部快速反应小组目前正在穆本德区追踪埃博拉接触者,已累计登记密切接触者58人。

穆本德区位于乌中部,距首都坎帕拉以西约2小时车程,区内有公路直通刚果(金),人口流动量较大,病毒进一步传播风险较高。

据了解,埃博拉病毒主要通过3个传播途径传播:一是密切接触感染动物的器官、血液、分泌物及其他体液,二是与感染者的血液、体液或其他分泌物(如粪便、尿液、唾液、精液)直接接触,三是接触被病患污染的环境或物品。

鉴于上述,驻乌干达使馆谨提醒旅乌华侨华人、中资公司员工勿前往埃博拉疫情爆发地区,切勿接触高危动物(果蝠、猴子、猩猩等)及确诊及疑似人员,注意食品和起居环境卫生安全,及时消毒,勤洗手,不吃生食,做好防范工作。如身体突然高烧、恶心、呕吐、肌肉酸痛、极度虚弱等症状,应及时赴附近医疗机构就医。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公布了如下联络方式:

乌紧急救护电话:+256-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乌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256-703-886-882

中国援乌医疗队电话:+256-753-561-189

中乌友好医院电话:+256-414-289-740

免费电话:0800-100-06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