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韩方:朝鲜发射一枚弹道导弹 正分析是否为潜射导弹

观察者网

关注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9月25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宣布,朝鲜于9月25日上午7点左右向日本海发射了一枚种类不详的弹道导弹。

韩军正在就射程、射高、飞行速度等具体参数,以及其是否为潜射弹道导弹(SLBM)进行分析。

日本放送协会(NHK)援引日本防卫省消息称,朝鲜在当地时间25日早上6点58分发射了一枚疑似弹道导弹,当前已落入日本海,在日本专属经济区以外。当前没有收到与日本有关的船只受损信息。

朝鲜2021年试射新型潜射弹道导弹 图自朝中社

韩联社称,这是朝鲜自6月5日发射8枚短程弹道导弹(SRBM)后,时隔113天再次发射弹道导弹。朝鲜今年以来共发射16次弹道导弹,2次发射巡航导弹。这也是朝鲜自韩国新政府成立以来,第5次发起武力示威。

有意见认为,在美国“里根”号核动力航母(CVN-76)战斗群23日驶入韩国釜山海军作战基地,并将与韩国海军进行联合军演的情况下,朝鲜此次武力示威或意在将导致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的责任推卸给韩美,并加强对内团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