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意大利25日举行议会选举 极右翼政党或强势进入议会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9月25日报道 据法新社罗马25日报道,5000多万意大利人被呼吁25日去投票以选出新的议会。投票将从格林尼治时间5时开始并于21时结束,届时出口民调会让人对结果有一个大致了解。

报道称,如果不出意外,极右翼政党将会强势进入议会,并提出替代德拉吉的总理人选。

据报道,年仅45岁的意大利兄弟党主席焦尔吉娅·梅洛尼在最新的民调中支持率接近25%,是联合政府的热门人选。在执政联盟中,极右翼应该会大幅领先传统右翼。

对欧盟创始国之一、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来说,这无疑是一场大地震。对欧盟的影响也不小,因为梅洛尼的观点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比较接近。在竞选时她就警告说:“在欧洲,大家都担心梅洛尼进入政府……节日结束了,意大利将要开始捍卫自己的国家利益。”

报道称,不管选出什么样的政府,10月开始履职后面前的道路似乎都充满陷阱。新政府要应对物价飙升导致的危机,而意大利的债务已经达到了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50%,这是欧元区仅次于希腊的债务比。在这种情况下,欧盟的后疫情扶持计划必不可少。

报道称,历史学家马克·拉扎尔指出:“意大利不能没有这些资金。”他认为梅洛尼在经济上操作余地十分有限。然而她却有可能像波兰和匈牙利一样,“在捍卫本国利益而不是欧盟利益上”与欧盟较劲。(编译/芦龙军)

加载中...